幸福如衣幸福如衣 記得一篇文章裡這樣描寫幸福:幸福如衣,是心靈之衣,不要把幸福懸掛在別人的眼睛裡。  很喜歡這樣比喻幸福,簡單形像而味道極濃。  幸福,幸福到底是什麼?塵世中,許多人在苦苦的尋覓著,企圖找到那個叫做“幸福”的答案。  有些人,沉醉於榮華富貴,錦衣玉食中;有些人,熱衷於榮譽金錢,斤斤計較個人租房子得失,認為那些就是幸福。而於我,富貴如浮雲,金錢如糞土,榮譽如飄絮。  我眼中的幸福是親情的珍貴,是心靈世界的舒暢,是書本知識的甜香,是沉醉大自然的感動,是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快意。  幸福是過年時,坐在豁了牙的老父親身邊,看他雙手插在袖筒裡,低著頭,聽我和他輕輕的說話。聽到高興時,他偶爾抬起頭看著我,縱橫的皺紋裡買屋笑意舒展,花白的胡子不停的翹動著,裡面滿是幸福。幸福是我回城時,父親用他粗糙如老樹皮的手把剝好的花生米塞進我的車廂裡,是看到他為我精心挑選的光滑碩大的紅薯。  幸福是和我愛的男人經過馬拉松式的愛情長跑,經歷了愛的歡與痛、思念的苦與甜後,一起踏進婚姻紅地毯時的眼淚。那夜,搖曳的燭光下,大紅的被子裡,我深情的看著他賣屋說:“我們終於結婚了。”說玩,我們相擁而泣,任幸福鋪展無邊。  那一夜,外面大雪紛飛如棉絮,我的新房裡卻溫暖如春。那夜的我是快樂的小女子,笑靨如花。  幸福還是夫出差提前回家後帶給我的驚喜。當我推開家門,意外地發現那個人兒,默默的坐在沙發上,笑著看我。我嗔怪到:“不是說後天到家的嗎?怎麼今天回來了!”說完,我泡房地產好一杯茶,放在他的面前,任幸福在寬大的房子裡靜靜的蔓延。  幸福還是我生病時,看到他守在我的身邊,數著吊瓶裡的點滴,心急如焚;是下班回家後,嘗到他為我做好的香噴噴的飯菜。  幸福是曾經深深相愛的兩個人,10年不見,忽一日,在故鄉的街頭,在千人萬人之中,偶爾遇見了他。  那時,和風送暖,天高雲淡。那時,萬千的思緒糾買屋網結眉尖,剪不斷,理還亂。於是,兩人走近,相視一笑,駐足,凝眸,互相問候:“這些年,你過的好嗎?”說完,道別,擦身而過。然後,彼此回頭。  那一刻,幸福如蓮,成為生命中的永恆。  幸福是女兒伸著胖嘟嘟的小手,撲進我懷裡,第一聲“媽”的叫喊;是她背著花書包,手拿著獎狀,興衝衝的跑到家裡,滿臉笑意的告訴我:“媽,我數買房子學考了100分”;是她第一篇作文發表後帶給我的欣喜。幸福是我生日時,女兒讓我閉上眼睛,把事先准備好的泥塑小羊從背後神秘的遞到我面前,讓我看時的喜悅。  幸福是聽著最要好的同學或朋友,在身邊傷心的哭泣,訴說夫的慵懶或外遇,孩子的不爭氣。哭完後,廚房裡,我洗菜,她做飯,撲鼻的菜香裡,是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經的絮叨。飯後,我租房子們一起聊天、看電視,回憶著曾經擁有的青蔥時光。然後一起逛街,大把的花錢,買衣服,消怨氣。  幸福是清晨,一盞孤燈下,手捧一卷書,滿身浸潤文字的香。幸福是夜幕降臨時,獨坐電腦前,在“啪啪啪啪”的敲打中,靜聽靈魂開花的聲音。  幸福是沉醉於大自然,飲清風,吸晨露,賞流雲,聽鳥鳴。幸福是吮吸泥土的芳香,聞陌上清淡的花房屋出租香。幸福是春日的黃昏,工作疲勞後,驅車到野外的綠草地上,看夕陽慢慢的落入地平線,聽螞蟻輕輕從耳邊爬過的聲音。  幸福還是夕陽下一副淺淡的圖畫:清脆的麥田裡,微風輕輕的吹,一對農民夫婦衣衫土舊,他們一起揮動著鋤頭,舞動簡單的日子。累了,手撫鋤柄,互相對望著,絮叨著今年的收成,孩子的學費。  幸福是什麼?其實,它既售屋網真實又簡單,如一件沒有任何修飾的樸素的衣服,每天披掛在我們的身上。金錢富貴乃身外之物,對它們不要有過高的欲望,滿足就行;親情、愛情、友情,乃生命中的至寶,握住了它們,幸福一生;知識文字、自然山水,怡情悅性,沉醉其中,心態會變得年輕。  朋友們,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,“我們要提高對於幸福的警惕,當它到來的時刻,激情賣房子地享受每一分鐘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68qwoe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